《养家之人》这部动漫电影是由曾制作《海洋之歌》的爱尔兰“卡通沙龙”(Cartoon Saloon)动画工作室制作出品,讲的是女孩帕瓦娜为了照顾家人扮成男孩养家的故事。

帕瓦娜的爸爸因得罪军事组织成员无辜入狱,因此家里失去了生活的支撑。又因为女性不得独自出门,不得抛头露面,不得和商贩买卖,所以为了照顾家人,为了救出爸爸,女孩帕瓦娜只能假扮成男孩出去工作挣钱。

因为和战争有关,所以影片的基调还是有些沉重压抑的。但这部影片对情节处理得比较微妙的地方,就是插播了一条女主讲故事的线,即一个男孩寻回种子的故事,和主线帕瓦娜的故事情节并行发展,让影片的沉重感有所减轻。

童话故事中的小男孩最后用自己的故事感动了妖王,让它归还了种子。

“我的妈妈是作家,我的爸爸是教师,我有两个妹妹,他们经常争吵。有一天,我出去玩,在大街上捡了一个玩具,它爆炸了,我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,因为这就是结局。”

这个由小男孩讲的故事其实也是女主哥哥苏尔曼的故事,在战争频繁的地区,估计很多家庭也像哥哥一样都成为了战争的牺牲品。但幸运的是,这部影片的最后帕瓦娜救回了爸爸,他们一家人终于可以团聚了。

但电影终归是电影,结局可以由自己书写,但那些生活在战争地区的人,每天能睁开眼看到阳光,可能就是很好的结局了吧。

 
评论(4)
热度(10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悠思未寐 | Powered by LOFTER